央廣網北京12月1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找工作最關心的除了發展前景,就要屬工資待遇了。可如今大多數公司都採取了密薪制,而招聘網站也大多只寫工資範圍或承諾最多能拿到多少,想知道某公司具體崗位的真實薪資待遇其實是很不容住商不動產易的。近日,一款名為曝工資的軟件走紅網絡,可以迅速查到多個崗位的工資。
  智能手機軟件千奇百怪,這款名為曝工資的軟件在網絡上迅速走紅,有網友甚至直呼人艱不拆終被看穿。記者使用手機助手輕易的搜索到了這款軟件,下載後發現,這款軟禮服件簡單到不需要註冊,直接就可以在上面按照公司名稱查詢薪水,也可以選擇按照職位查詢。
  記者輸入一家電視臺的名稱,軟件顯示出多個職位的工資情況,其中主持人崗位有兩個辦公室出租人曝光過,平均待遇為5萬元每月,編輯崗位有9人曝光,待遇為7600元每月。據曝工資官方稱,這款小應用能提供約20萬家公司、1300萬條工資待遇信息。
  在記者查了幾個崗位後,軟件提示已經超過了允許的查詢次數,如果還想看別人的工資,那麼就要分享這個軟件給朋友,可以再獲支票貼現得十次查詢的機會。如果使用者曝自己的工資,在審核通過後,便可以無限次的查詢。
  記者隨即返回軟件首頁,點擊曝工資,進入後,需要填寫公司名稱,稅前的月薪狀況,還可以選擇性地填寫公融資司優點、缺點以及對管理者建議,填寫完畢後,軟件顯示您曝的工資信息正在處理中,約一天后可以審核通過。
  那麼為什麼曝工資軟件會迅速走紅呢?使用這樣的軟件會不會存在個人信息泄露的隱患? 此前,天涯論壇等不少網站也有網友發起曬曬自己工資的帖子,也有網站專門曬工資,看來不少人對別人的工資感興趣。
  資深媒體人張鵬表示,軟件走紅正是利用了人們的好奇心,同時,也可以作為自己所在行業薪資水平的參考:
  張鵬:工資收入直接關係個人的經濟利益,由於行業、地區的差距存在,所以他為什麼火,可以滿足大家的好奇心去大致瞭解其他人的收入水平。當然這個也需要海量的數據支持。
  那麼軟件提供的數據可靠麽?記者在查詢了幾個朋友所在的工作崗位後進行核對,不少人表示與自己現在的待遇的確差不多,但未來,如果只有開發軟件的公司來進行審核,那麼在許多崗位上難免會出現不准確的現象,真的只能是僅供參考。此外,不少人還擔憂,通過自己手機上傳的數據,會暴露個人隱私。
  曝工資團隊表示,不會對用戶個別建檔,用戶如果要上傳工資條,也可以主動把姓名和工號抹去。記者在實際操作中發現,除了公司名稱、職位和月薪情況外,並不需要提交其他信息。張鵬表示,如果運營軟件的公司管理不善,確實有可能泄露個人信息,但由於缺少其他數據,很難成為販賣對象。
  張鵬:咱們的工資條上面除了基本工資、獎金、補貼之外,就是自己的姓名,所以與你相熟的人會知道你的情況,但是僅憑工資條,沒有其他數據支持,及時泄露出去,也沒有太多的利用價值。  (原標題:曝工資軟件網絡走紅 可查多崗位工資被贊跳槽神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