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臺灣網12月31日消息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臺灣“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30)日挑燈夜戰審理海基會相關預算,引發最大爭議的,竟是一年一聘的海基會顧問朱甌。由於他過去曾有國民黨黨工身份,加上高齡70歲超過公務員相關規定,卻領有11.8萬元(新臺幣,下同)月薪及考績獎金,甚至疑似在大陸出現不當言論。最後朝野“立委”決議,未來有給職顧問將不得領取考績獎金,同時也將接受調查,是否有違背公務員規定的情況存在。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表示,按照海基會章程,會內有權任用兩位有給職顧問,但目前他僅聘用朱甌一人,且他還身兼自己的辦公室主任,他認為這樣的做法並無不妥,甚至是物盡其用。
  但“立委”陳其邁痛批,朱甌已高齡70歲,明顯違反公務員相關規定,且每個月領11.8萬元高薪,等同公務員13職等待遇,他認為這樣的安排根本是酬庸。朱甌工作項目包括台“立法院”聯繫,但現場所有泛綠“立委”一致批評,從未接獲朱甌的來電。
  此外,朱甌還可支領可考績獎金,這也讓“綠委”段宜康相當不滿,因為按照公務員相關規定,一年一聘的顧問本來就不該享有這項待遇,如今這樣情形,形同一位有幾職顧問福利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卻不比照公務員,這樣的做法就是沒有規範。
  此外,依照組織規程第18條來看,任用65歲以上的人需逐年核報主管機關。段宜康批評,若該人有特殊功能當然可以這樣做,如今朱甌卻擔任林中森辦公室主任,顯然看不出必要性。
  “立委”陳怡潔也指出,據傳朱甌雖用海基會身份到大陸訪問,卻自稱是國民黨黨官,要求海基會應查明言行。
  最後朝野決議,未來海基會有給職顧問不得領考績獎金,針對這個朱顧問在大陸引起爭議的部分,也要求海基會調查,調查其間應予停權董事長辦公事業務,最後針對會務人員超齡部份,要求台“陸委會”會同海基會做項目報告,在此前先凍結一部分人事經費。(中國臺灣網 周劍)  (原標題:台“立法院”審理海基會預算 給職顧問刪考績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