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奧巴馬政府正在考慮將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收集的電話記錄交由通訊公司或者第三方保存。然而,實現這一改變需要先解決一個問題:如何確保國安局的電話監控項目不被外界窺探?
  據美國媒體1月28日報道,美國政府已經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致力於尋找一種安全高效、切實可行的“反監控”手段。
  報道稱,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在全美範圍內雇佣了至少5個研究團隊,來開發一個允許政府對其他機構存儲的電子數據進行大容量、加密搜索的系統。依據美國法律,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無需公佈詳細的預算數據,所以不清楚其究竟投入了多少資金。
  使用過程中,這個加密搜索系統利用秘密編碼來保護美國政府進行的數據挖掘,從而使外界無法得知具體的搜索細節,就連誰是目標數據庫的所有者都無從知曉。這個名為“安全和隱私保障研究”的項目一旦成功,美國政府將可不再存儲電話記錄,卻仍然能夠在有需要時對其進行檢索。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發言人邁克爾?伯明翰表示,“安全和隱私保障研究”項目與國安局的電話監控項目緊密相關,“對於這個研究項目,整個情報界都很感興趣,不過實際運用還需要一段時間”。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計算機科學專家史蒂文?貝勞溫預計,美國政府可能會在一到兩年內開始進行加密搜索。“如果國安局想要使用類似的系統,需要花費一至兩年的時間來把相應的硬件和軟件部署到位,然後才能交出數據存儲庫、進行遠程安全搜索。”
  貝勞溫還進一步解釋稱,秘密編碼技術可以保護被提取的元數據以及實施搜索人員的身份不被暴露,由此,美國政府利用加密搜索系統,能夠確保研究員無法泄露情報,同時在搜索過程中不侵犯他人隱私。除電話元數據外,國安局還可利用這項技術搜查和檢索互聯網元數據,例如電郵和其他電子通訊記錄。
   
  (來源:中國日報網?歐葉?編輯:信蓮)  (原標題:美政府開發加密搜索系統 以期實現“反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