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喂藥門”
  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選輝)據新華社中國網事官方微博報道,記者今天上午從吉林市政府瞭解到,吉林市芳林幼兒園董事長助理王麗娜及高新區分園園長張新宇、園長助理郭月輝已因涉嫌非法行醫罪被刑事拘留。吉林市食藥監局已對全市110家藥品零售企業進行了處方藥銷售管理的專項檢查。
  此前,吉林市政府相關負責人向新華社記者介紹,吉林市已經成立專門的工作組處理此事,經過公安機關連續工作,初步確定涉事幼兒園給幼兒服藥的事實,服用藥物為“病毒靈”,主要用於預防幼兒感冒和春季傳染病,以此保證幼兒出勤。
  吉林市教育局依據相關法規,責令涉嫌給幼兒服用“病毒靈”的吉林高新區芳林幼兒園停止辦學,吊銷其經營許可執照。
  吉林市已安排相關部門對市內各類幼兒園進行檢查,制定涉事幼兒園的幼兒分流就學方案。目前,吉林市兒童醫院開設綠色通道,為幼兒進行免費體檢。據吉林市政府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兒童醫院已接診170多名幼兒,他們生命體徵平穩,絕大多數幼兒身體各項指標正常,沒有留院觀察病例,專家組正在根據服藥情況和孩子癥狀研究下一步對策。
  北京落點
  北京也曾出現“喂藥門”
  實際上,北京也曾發生過類似事件。 2011年3月,通州新天地幼兒園的180個孩子在沒有感冒的情況下,被園方統一安排吃了兩天兒童感冒藥“優卡丹”,其間有孩子出現過敏癥狀。
  家長質疑園方私自用藥,而園方解釋稱感冒藥為中國兒基會優卡丹兒童健康基金公益捐贈,考慮到春季天氣變化大,因此給孩子服藥以預防感冒。
  有法律人士就此類事件認為,我國法律規定,10周歲以下孩子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應由其監護人即孩子家長代其行使民事權利。
  因此,幼兒園隨意給孩子吃藥的行為已違反監護人制度。
  幼兒園即便給孩子吃非處方藥,事先也必須徵得孩子家長的同意,並向醫生咨詢。
  相關新聞
  西安倆涉事幼兒園今正常開園
  本報訊(記者 王選輝)西安楓韻、鴻基兩所幼兒園因為私自給幼兒服用處方藥事件備受社會各界的關註。今天上午,《法制晚報》記者瞭解到,兩所幼兒園已經正常開園。
  據介紹,目前園內已經重新佈置教室,園內外徹底清理打掃,已全力確保幼兒的飲食、衛生保健的安全。僅鴻基幼兒園就安裝了50個點位的安全監控攝像系統。
  鴻基幼兒園現任園長馬藝萍告訴記者,目前園內新調入的48名優秀教師、24名保育員和後勤人員已經全部到位,另外還重新配備了2名保健醫、5名廚房人員和4名安保人員。
  據介紹,從前天開始後勤人員就對園裡的環境衛生進行了徹底的清理和消毒,後勤保障工作已經全部準備到位,並且新安裝了50個點位的安全監控攝像系統。
  馬藝萍說,已經在幼兒園醒目位置張貼《告家長書》和最新的《情況通報》等公告,同時幼兒園還將延長和家長的對話咨詢時段,並增加藥理專家、入園保教咨詢等舉措,確保家長們所關註的問題能夠得到科學準確的回答。
  在楓韻幼兒園,現任園長劉旭東稱,掛名的“宋慶齡基金會”這幾個字已經被摘除,這兩天正在給全體保教人員進行專業培訓,並與教師簽訂《師德承諾書》,同時還要求老師針對這次事件對幼兒開展心理疏導。
  劉旭東對記者說,目前從西安市第一保育院、第二保育院以及36所省級示範幼兒園抽調了48名教師、24名保育教師,進班進行正常的教學,這些老師會一直堅持到這學期末。  (原標題:吉林幼兒園3負責人被拘 當地食藥監局已對全市藥企進行專項檢查 兒童醫院為幼兒進行免費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