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益陽站3月27日訊(分站記者 湯羅和子 通訊員 王艷)近日,在桃江縣三堂街鎮三堂街社區集鎮出現了這樣的一幕,群眾圍著宣傳展板和一支工作隊伍議論紛紛,有咨詢民政、經管、司法等相關政策法規的,有反映問題的……桃江縣“民本紀檢 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活動就在這樣的氛圍中正式啟動了。
  這是一支由桃江縣紀委牽頭,桃江縣民政局、桃江縣經管局、桃江縣信訪局、桃江縣司法局共同參與組成的近20人的隊伍,這支隊伍將在桃江縣每個鄉鎮最熱鬧的街頭,與人民群眾開始面對面地交流談心,解疑釋惑。目前,三堂街鎮只是桃江縣“民本紀檢 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活動的第一站,這支隊伍的足跡將會逐步遍及全縣每一個鄉鎮。
  據統計,桃江縣紀委監察局在三堂街鎮接訪當天共接待群眾近500人,解釋政策問題200多個,收到群眾反映的問題32個,其中當場答覆13個,有10個屬於紀檢監察業務範圍的舉報,已全部轉入程序辦理,其餘9個已按程序交辦給其他相關部門。
  “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大接訪,就是要讓我們紀委開門查找自己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選擇在村支兩委換屆選舉期間開展這次活動,就是直接面對換屆選舉中的信訪矛盾和問題,解決農民群眾的疑惑,讓換屆選舉真正選出讓農民群眾滿意的幹部。”桃江縣委常委、紀委書記陳萬軍對來訪的群眾表示,“對在接訪現場收到的群眾反映關於黨員幹部的違紀違規問題,不論牽涉到誰,我們都將一查到底,絕不姑息,要將紀委的信訪舉報中心打造成全縣人民群眾最滿意的信訪窗口,將‘民本紀檢 與您同行’的理念傳達到全縣每一位黨員幹部群眾心中。”
  同時,本次活動也對以前受過處分的黨員幹部進行回訪,瞭解他們的生活、工作狀況,幫助他們認識到自己的問題,促進他們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取得更大的工作成績,也是本次大接訪大宣傳活動重要內容之一。據瞭解,此次活動將回訪全縣約50%受過處分的黨員幹部。陳萬軍與其中一名曾因違反換屆選舉紀律受到處分的幹部促膝談心,“換屆選舉是關係到人民群眾切身利益的大事,關係到一個村一個地方的發展,所以縣委縣政府對違反換屆選舉紀律行為的查處十分嚴肅。不過組織不會因為一名幹部受過處分就會置之不理,只要你在自己的工作崗位有成績,組織同樣會認可你的,以後你也一定還有機會得到提拔重用……”
  這樣的活動獲得了當地群眾的一致好評,“這個活動搞得好,紀委領導帶隊來告訴我們如何向上面反映問題,告訴我們如何監督村兩委換屆選舉,以及如何監督村級財務。”另一名不知名的群眾接話,“我們要把政策帶回去,這裡有村兩委換屆選舉‘十嚴禁’,我以後曉得村委換屆哪些是違規的了,紀委還給我了聯繫卡,我也曉得通過什麼渠道向他們反映了。”
  這次活動旨在讓農村基層廣大的黨員幹部群眾都支持監督紀檢監察工作,對身邊存在的違紀違規問題檢舉揭發,共同監督,共同維護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為桃江跨越式發展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原標題:桃江啟動“民本紀檢 與您同行”大接訪大宣傳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