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一點靈》銀髮族換屋養老 取代伸手養老 《理財一點靈》銀髮族換屋養老 取代伸手養老更新日期:2009/03/17  工商時報 曾萃芝/台北報導 在面對退休金的不確定性以及「養兒防老」的觀念已逐漸改變下,房仲業普遍認為,宜改變心態自 酒店打工己對自己的晚年負責,「換屋養老」的觀念將可取代「伸手養老」的被動方式,成為銀髮退休族群新式理財法。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最新統計,台灣老年 系統傢俱人口比率近10年自7%上升至9%,高於全球平均比重7%,顯示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加快。 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人到中年將面對更多的家庭因素與生涯變數,更需要 住商房屋一份穩定的收入,也面臨子女各自成家立業的「空巢期」,原有的生活空間可能過大,建議可將現有的大房子出售,換成小間,不但可讓銀髮族生活過得更輕鬆,也可多一筆養老金在身邊,提升退休後?訂做禮服漸肮‵~質。 中信房屋董事長特助胡佩蘭表示,享有優質退休生活的不二法門就是「及早準備」,不論是方式或資金,都要愈早規劃愈好。 根據永慶房仲集團的分析,近年來在房貸低利的原因下,購屋門檻降低,購屋年齡?租屋網h往下降,一般人一生換屋次數從平均約3次增加至4次,首購大多來自於個人自住、儲蓄投資,空間需求大約為8-20坪,首換原因來自於結婚後住宅坪數需求增加,將坪數增加至30坪3房產品,因剛結婚購屋預算有限,以郊區新屋為首選。 第4次換屋的主 九份民宿要目的大多著眼於養老需求,此時購買的產品通常面積不會太大,畢竟進入空巢期之後,家中的人口減少,所需的面積一般會降至30-40坪左右。 黃增福表示,以大屋換小屋後勢必將多出一筆收入,以而近年來在股市、基金、貴金屬等投資產品皆難以獲利,甚至虧損風險提高的?婚禮佈置e提下,將這筆多出的預算投資具有學區、捷運等優勢的套房或公寓產品,出租給學生或上班族,不失為老年退休後穩定的理財方式。 永慶房仲集團表示,相對於年輕族群,退休銀髮族更注重住宅機能與生活的便利性,以及鄰近醫療設施,方便就醫為換屋主要考量,台北縣市以士林、北投、大安、 九份民宿信義、新店等區為推薦區域,這些區域的特點在於有目前有捷運經過、公車班次多,區域內均設有大型醫院,且為成熟商圈,生活機能強,讓退休族群也可獨立享受晚年生活。 台北縣市以公寓、大樓產品為主,房價每坪約在25萬至33萬,永慶房仲集團建議,由於老年人行動不如年輕時方便,以電梯大樓產品最為理想,公寓則可選擇2 西裝外套樓以下樓層,若能鄰近社區公園,也可使身心保持健康。 由於中、南部房價遠低於台北,平均400萬以上便可在不錯的區域買到透天產品,且氣候較乾燥、晴朗適宜老年人居住;在生活機能、醫療上也有大都會區的便利性,例如台中市南區、西屯區,以及台南市東區及永康市,在高鐵通車,交通便捷性提高下,適合退休族成群南移。   回 售屋網前一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