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黎鐵橋)昨日,市委副書記張迎龍赴望城區督查防汛工作。他強調,當前已進入主汛期,防汛無小事,千萬不能麻痹大意。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災的準備,確保全市安全度汛。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黃佳惠,市政協副主席劉明理參加督查。
  張迎龍一行先後來到書堂山街道爛排港泵站處險工程、東城鎮黃龍水庫、靖港機電排灌站、大眾垸防汛器材庫、湘江長沙綜合樞紐工程等地,瞭解防汛備汛工作情況。據瞭解,望城區去冬今春共投入水利建設資金9.5億元,鋪排水利防洪工程2600處,目前大部分工程已進入掃尾階段。該區加快推進瀟湘大道北沿線、勝利垸、高裕垸城市防洪工程,實施老溈水河、八曲河等中小河流綜合整治,以及黃龍水庫、石子塘水庫的除險加固工程等,進一步增強了防汛抗災綜合能力。
  張迎龍指出,當前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做好水庫安全度汛工作與防範暴雨引發山洪地質災害。水庫度汛工作絕對不能出問題,要科學蓄水,及時調度,防範可能出現的前澇後旱情況。要把各大中小型水庫的情況摸清,對於有問題的水庫要儘快拿出整改方案,採取切實有效措施,確保安全度汛;同時,要加強防範暴雨引發山洪等地質災害。張迎龍強調,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災的各種準備,哪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要追究責任。相關部門要加強督促檢查,及時發現問題,查找責任是否落實到位,聯點責任人是否到位,防汛物資器材儲備是否充足。
  (原標題:做好防大汛抗大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