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萬勤 通訊員高翼)昨天上午,青山區公安分局出入境窗口女民警桂莉,將辦好的護照交給陳女士和她的丈夫張先生。辦護照正常流程10天左右,這次民警僅用了3天就幫他們辦好,好讓他們及時去日本探望受傷的兒子。
  原來,5月7日上午,陳女士和丈夫到區出入境中心辦護照,瞭解了辦理流程後,她竟然當場痛哭。原來,她的兒子是在日本讀大學,頭一天晚上騎摩托車外出打工途中遇車禍受重傷。他在異國舉目無親,急需親人的照顧和救治費用。聽說辦理護照要10天左右,陳女士心急如焚,當場落淚。桂莉為陳女士開闢了綠色通道,優先為陳女士辦理。她還請示領導,並最終由市公安局報請省公安廳同意後特事特辦。
  5月8日,省公安廳將護照製作出來,桂莉連夜趕赴省廳取回護照,並於昨天上午交到陳女士夫妻手中。整個過程僅用了3個工作日。陳女士夫婦拿到護照後立即趕往北京辦理赴日加急簽證。
  提醒:哪些情形需要加急辦理?
  桂莉介紹,通常在10個工作日市民可領到證件,如果有特殊情況,可辦理加急,可在5個工作日內辦結。
  特殊情況是指:1、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國奔喪需提交死亡證明或使、領館發出的處理死者後事的通知,探望危重病人需提交病情診斷證明);出國留學開學日期臨近的(需提交國外入學通知書以證明距開學日期不足30日);2、前往國入境許可或者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的(需提交有效入境許可或簽證);3、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原標題:特事特辦3天就搞定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