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拉扎克13日在美國《華爾街日報》上撰文,認為馬來西亞航空公司370航班事件暴露現有航空安全措施的多個不足之處,航空業應該從中吸取教訓,作出改變。
  納吉布認為,航空業應該引入對客機的實時追蹤系統。“這一悲劇最令人震驚的事情是,它顯示波音777這樣體型的客機也會幾乎毫無蹤跡地消失,”納吉布寫道,“在智能手機和移動互聯網時代,對商業航班的實時追蹤系統已經落後了太遠。”
  納吉布提到,2009年法航447航班失事後,調查人員曾提出類似建議,以便搜救人員迅速定位失事地點、尋找生還者;但是航空業迄今沒有行動。
  國際民用航空組織12日和13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特別會議,就馬航客機事件討論民用航班的追蹤技術。“我強烈鼓勵國際民用航空組織成員推動這一建議。”納吉布寫道。
  納吉布認為,航空業應考慮改進通信尋址與報告系統,消除這一通信系統在飛行過程中被關閉的可能性。對於黑匣子,納吉布提到,應該延長黑匣子脈衝信號發射器能夠持續工作的時間,從現在的30天左右延長到至少90天。
  納吉布在文章中說,馬來西亞政府在搜尋馬來西亞航空公司370航班過程中竭盡全力,但的確存在不足之處。
  又訊 澳大利亞搜尋馬航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14日下午發表聲明說,澳大利亞“海洋之盾”號軍艦現已返回到搜尋水域,將繼續對馬航370航班展開搜尋。
  根據聲明,目前澳大利亞、中國、馬來西亞三國的艦船,以及一架澳大利亞軍機仍駐留在附近區域,隨時待命。現階段國際聯合搜尋的費用由澳大利亞、中國、馬來西亞和美國提供。此外,聯合協調中心已從珀斯遷至首都堪培拉。綜合新華社  (原標題:馬總理吁航空業改進 澳軍艦繼續搜尋MH3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