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練的隧道口
  
  演練隧道現場紅網炎陵站5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許小麗)為檢驗事故處理人員的業務水平和實際操作能力,明確各有關單位的職責,提高整體應急反應、事故處理、救援實戰水準。5月20日,湖南炎陵消防中隊聯合衡炎大隊部交管科,炎陵西隧道管理所、炎陵路政隊、炎陵縣人民醫院等部門共計60多人開展隧道事故聯合應急處置演練。
  演練假設在八面山隧道北往南方向右洞353KM+425M處,一臺小車與大貨車發生追尾事故,事故導致大車裝載易燃貨物起火,小車一名司乘人員因車輛撞擊被卡,需破除救援。大車火勢發展較迅速,有可能會逐步引燃貨車車體,發生大火災和人員傷亡事故。事故堵塞右線兩條車道,造成東往西方向道路交通中斷。株洲高速管理處針對事發現場事態發展,及時啟動Ⅱ級緊急應急救援預案,成立搶險應急救援指揮部,向各相關聯動單位下達搶救命令。
  炎陵消防大隊接到119接警室報警後,中隊立即出動2輛消防車8名官兵到場處置。上午9時30分,各相關聯動單位人員到達事故現場,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演練正式開始,參加演練的消防官兵,分為滅火組、救援組等,按照先前分工的部署迅速開展應急救援行動,各組分工明確、行動迅速,對被困人員進行緊急救援。
  9點35分,“大火”成功撲滅,“事故被困人員”被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併在120的護送下安全運出隧道。交警和路政部門開始對事故現場進行勘查,施救車相繼把事故車輛拖離隧道,公路養護人員同時對受損路面進行緊急處置。10點05分,隧道整個路面恢復正常交通狀況,演練圓滿結束。
  此次應急演練不僅提高了各部門之間的協同作戰能力,也為今後炎陵消防中隊處置高速公路隧道火災和其他突發事件提供了寶貴經驗。  (原標題:炎陵消防等多部門聯合開展隧道事故應急處置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