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株洲7月1日訊(分站記者 青琪 通訊員 紀宣)那些以“小賭怡情”為由,隔三差五約人“搓兩把”的公職人員要註意了:湖南株洲市近日發文,宣佈對國家公職人員打牌賭博問題開展專項整治。
  根據這份《全市開展國家公職人員打牌賭博問題專項整治行動的實施方案》,“國家公職人員”不僅包括全市各級黨政機關、人大政協機關、審判機關、檢察機關,還有市屬國有及國有控股的企業、事業單位、人民團體中的在職工作人員。而“打牌賭博”則是指以任何形式用財物為註賭輸贏(不論數額大小)的行為。
  與以往相比,這份新鮮出爐的《方案》在整治公職人員打牌賭博上可謂“史上最嚴”。其明確規定,凡是國家公職人員參與打牌賭博的,一律給予黨紀政紀處分;凡是在上班時間參與打牌賭博的,一律從嚴處理;凡是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參與打牌賭博的,一律先免職,再依據有關規定從嚴處理;凡是與管理服務對象打牌賭博的,一律從嚴處理;凡是用公款打牌賭博或以打牌賭博形式行賄受賄的,一律從嚴處理,構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除了處罰個人,《方案》還明確規定了相關的領導責任:對各級各單位發生國家公職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參與打牌賭博的問題,不主動組織調查處理,不認真進行治理糾正的,要按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規定嚴肅追究有關領導的責任;對單位多次發生國家公職人員參與打牌賭博的,要追究該單位主要領導責任;公安機關及其派出機構查處的賭博案件,凡漏報、拖報、隱瞞不報的,依據有關規定嚴肅處理。
  當然,對於家人聚會時的“人之常情”,《方案》也予以了特別說明:“家庭成員、親屬之間以少量財物為註,在本住宅內進行娛樂活動的,不屬查處範圍”。
  在7月1日—11月30日的集中整治階段,不僅株洲市紀委、市監察局將會同市公安局等有關職能部門和新聞單位,集中開展專項檢查和整治,並公開通報一批典型案例,還設立國家公職人員打牌賭博問題專項舉報電話(110、289110、12342轉3)。凡經查證屬實的,對舉報人實行獎勵(獎勵標準按照《株洲市開展“優環境、提效能、促升級”專項活動有獎舉報辦法》執行),並對舉報人嚴格保密。  (原標題:株洲出台文件公職人員打牌賭博一律給予黨紀政紀處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