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9月1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遠東科技大學的陳昱辰,在大學畢業後的暑期用40天時間完成徒步環島行,一路上靠打工換取食宿。
  22歲的陳昱辰在剛考上研究所的這個暑假,身上只帶了1000元(新臺幣,下同)、1壺水、一點乾糧和帳篷;7月1日從家鄉臺東往北前進,環台一圈後,於8月9日回到家中。
  陳昱辰說,因為高中時曾到腳踏車店當學徒,以往的暑假期間多在北部的腳踏車店打工,雖然辛苦,但兩個月也能賺到約6萬元。今年大學畢業並考上研究所,突然覺得應該有個不一樣的暑假,開始計劃徒步環島之旅。
  他表示,大家都說臺灣人很有人情味,但在臺灣生活了22年,還沒有親自到處體驗;本來想要不帶錢的,但還是有點害怕,最後決定帶1000元在身上備用,回到家時還剩500多元,當下就跑去買麥當勞和烤鴨來打牙祭。
  陳昱辰在旅途中曾全身髒兮兮地蹲在火車站前吃餅干,結果被路過的老婦人罵“好手好腳不去工作,跑來當乞丐”。他還曾到學校、派出所等機關借場地搭帳篷過夜而被拒絕,後來在半夜偷偷跑到體育公園的觀眾席上睡覺,也曾睡在公墓區。
  陳昱辰表示,旅途中為了換餐換宿,除草、修腳踏車、鋪床疊被、擦桌子、倒垃圾等粗活都做過,得到不少陌生人的協助,但也被很多人當面拒絕。
  “旅途中遇到的人都該感謝”,陳昱辰說,連續被拒絕時會很絕望,但這也是種社會學習,這個暑假收穫滿滿;將把所有體驗寫在臉書和部落格上,與親友分享所見所聞。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台一大學生畢業後徒步環島行靠打零工換取食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