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地檢署昨早指揮北機站人員搜索基隆市府三單位,以證人身分約談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左)及承辦人員應秉文。圖:臺灣《聯合報》八堵火車站前的日勝生東京站建案,去年起銷售。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臺灣基隆地檢署偵辦基隆議長黃景泰涉貪案有新動作,18日早再度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搜索基隆市府3個單位,約談都發處副處長陳振乾、承辦人員應秉文及日勝生集團總經理等人,並借提在押的市議員鄭怡信。
  檢方16日才向基隆市環保局等單位,調閱“城上城”建案、七堵瀝青場等相關建照及環評卷宗,到市議會調取第16、17屆議事錄等,後又約談巿議員陳江山、產業發展處前處長鄭念福等人。
  北機站昨天上午9點多又出動10多名調查官,兵分三路搜索產發處漁農工程科、工務處土木工程科及都市發展處建築管理科等單位,也仔細翻找建管科長的辦公桌抽屜、搜尋計算機內數據。
  經3個小時,檢方帶走東京站建案邊坡崩塌議會發函至基隆市府會勘資料,及補強甲山林城上城建案及月眉路拓寬案卷宗、公文等。正值議會定期會開議,原在基隆巿議會的都發處長王翔鐘也趕回基隆巿府關心,會場官員、議員議論紛紛說,真是東家查完,西家查。
  據瞭解,城上城建案於1994年申請,來年核發建築執照,建案在施工期間,曾發生山坡地坍方、變更設計戶數與環評核准戶數不符等事件。
  在八堵車站前的日勝生“東京站”集合住宅案,建築物後方山坡曾因颱風坍方,雖修建擋土牆,遭議會質疑居住安全,要求停工。外傳,2個建案皆有議員收賄替建築商護航,才得繼續施工,檢方對此不願證實,至截稿前,仍在北機站訊問中。  (原標題:黃景泰涉貪案新進展 基隆市三單位遭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