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拉能源合作國際研討會召開 探討中拉能源領域合作前景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中國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與美國美洲協會16日在北京聯合召開第五屆中拉能源合作國際研討會,探討中國與拉美地區能源合作的發展與前景。與會專家認為,中拉雙方在能源領域互補性強,未來合作前景廣闊,其中可再生能源將是亮點。
  中國國家開發銀行原副行長劉克崮認為,拉美地區有豐富的自然資源,但產業結構、技術管理等方面較弱,存在資金和勞力不足,而中國在資金和勞動力的優勢巨大,同時經濟增長帶來對能源的巨大需求,因此雙方有很強的互補性。
  拉丁美洲開發銀行副行長漢密爾頓·莫斯指出,目前拉美地區面臨許多能源挑戰,不同利益體、機構和國家之間的合作至關重要,非常歡迎中國加入拉美能源建設。
  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世界發展研究所副所長丁一凡表示,中拉應考慮將人民幣作為貿易結算和投資貨幣,減少能源領域合作存在的貨幣風險。
  中國外交部拉美司司長沈智良說,中國政府將繼續擴大和委內瑞拉、厄瓜多爾、墨西哥、特立尼達和多巴哥等石油出口國的合作,同時將與拉美國家積極探討在太陽能、風能、核能等清潔能源領域開展互利合作,努力打造中拉能源多元化的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