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南緣。新京報記者 郭延冰 攝
  (上接B特08版)
  產品評估
  美國全景“團隊游”成熟度不高 自由、休閑、深度將成發展趨勢
  凱撒旅游總裁陳小兵表示,美國是一個超級大國,每個州都有豐富多樣的元素,而如今大部分旅行社的美國游產品主要集中在美國東、西海岸的幾個大城市,一般走的線路是“紐約、華盛頓、費城+大瀑布”或者“西海岸金三角”(洛杉磯+舊金山+拉斯韋加斯),而像西雅圖、芝加哥以及南部的佛羅里達,國內旅行社的旅游線路卻不常涉及。
  陳小兵表示,美國的全景游需要用多次飛行串聯起來,容易讓人疲累。以前參加過美國全景游的游客都有共同的感受“經常需要早起、趕早班飛機、轉機”,疲憊程度可想而知,而讓游客游覽得更自在、更休閑,將是今後旅行社競爭的方向之一。
  中青旅美洲旅游專家張惠玲也指出,美國的時差多、需要多次轉機和飛行,游客容易勞累,收上來的調查問卷顯示,美國東、西海岸分開游覽的游客普遍反響較好,覺得行程安排很合理,鬆緊有度。但是美國東、西海岸一次游覽的游客,普遍反映較差,但這並不是旅行社的錯,很多游客說“我一輩子就來一次,還是希望全部都看了。”
  張惠玲表示,美國團隊旅游變得更休閑是一個趨勢,比如把自駕游的元素加進去。對於十幾天的美國游行程來說,會有2-3天,游客可以自己選擇是繼續乘坐大巴,還是選擇自駕。很多人一下子自駕美國十幾天,感到很疲憊,而全程大巴旅行,又感受不到美國公路的魅力。於是,中青旅的“新體驗”讓游客大部分的行程可以乘坐大巴,剩下的時間可以自由選擇,這是中青旅美國線路正要嘗試的新模式。
  中青旅現在的美國游線路中,設計讓游客去到美國人平時愛去的自助餐廳和快餐廳,這些自助餐廳和快餐廳在美國是連鎖品牌,但在中國還沒有,游客都很感興趣,他們對美國快餐的認識也不再停留於肯德基和麥當勞。
  眾信旅游副總裁張磊表示,同為長線旅游,北美洲與歐洲卻因地域、簽證等因素而有很大不同。地域方面,歐洲各國一般國土面積較小,兩國、三國聯線產品也可以較為深度地體驗到目的地的特色;而美國、加拿大因國土面積遼闊,很難一次性縱覽全景。簽證方面,歐洲多數國家屬於申根國家,游客赴歐洲旅行只需申請某一國家的申根簽證即可前往其他申根國家;但游客在一次性前往美國、加拿大兩國時,需要提前分別申請兩國簽證,行前準備時間較長。此外,國人旅游經歷愈發豐富,消費能力也不斷提升,因此美國東岸、美國西岸、美國夏威夷、加拿大一地以及自駕等較為深度的線路愈發受到游客青睞。
  張磊說,隨著我國出境旅游市場的進一步發展,未來美加旅游市場將更趨於深度性、體驗性強的產品。
  (下轉B特10版)  (原標題:赴美簽證將進入“長效”時代(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