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柯文哲向臺灣大學醫院、醫學院請假參選臺北市長,勝選後是否必須辭職、退休或借調,以便專心從政?臺大院方指出,尊重柯文哲意願。
  臺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11月30日表示,臺大教授級醫師請假參加公職人員選舉,當選臺北市長,史無前例,柯文哲就任後在臺大醫學院教授職務該如何處理,一切依照公務人員相關辦法處理。
  根據瞭解,柯文哲除了在醫學院教職退休、請辭醫院主治醫師之外,應該還可申請借調出任政務官,每次借調4年,期滿可再延長4年。
  臺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表示,柯文哲的人事員額是放在臺大醫學院,在臺大醫院為臨床主治醫師職。參選期間向臺大醫學院請假,醫院臨床職務請人代理,未來柯文哲從政時,只要符合人事法規,臺大醫院尊重柯文哲對自身職務的安排。
  柯文哲是在今年2月向臺大院方請假到12月底,臺大醫院指出,柯文哲勝選後,必定忙於“小內閣”人事等諸事,不必急於處理教職及臨床職務。  (原標題:柯文哲當選醫職怎麼辦? 臺大院方:尊重柯意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