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南昌12月24日電 (記者 劉占昆)世紀偉人鄧小平題材電影《小平出山》正在江西拍攝中。24日,中新社記者在探班劇組時瞭解到,該影片預計於明年年中上映。
  電影《小平出山》由曾拍攝過《孔繁森》《沂蒙六姐妹》等影片的中國著名導演王坪執導,彙集了盧奇、唐國強、宋曉英、安榮生、鄭衛莉等實力派演員。
  當日下午,電影主創人員來到江西南昌城郊的一處老工廠進行取景拍攝,鄧小平飾演者盧奇正在與其他演員進行一場離開工廠、告別工友的戲。
  曾在60餘部影視劇中飾演鄧小平的實力派演員盧奇,被稱為“中國扮演鄧小平第一人”。
  他對中新社記者表示,這次在影片中塑造的鄧小平形象與以往有所不同,更加親和、更加親民。“下放到江西後,小平在這裡勞動、學習,與人民在一起,瞭解老百姓心聲”。
  據影片導演王坪介紹,“電影《小平出山》講述了一代偉人鄧小平上世紀30年代、70年代兩次落難在江西並重新崛起的傳奇經歷,再現了鄧小平實事求是、愈挫愈奮、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作風和情懷。”
  王坪表示,今年是鄧小平誕辰110周年,他很榮幸能夠執導這部電影。自從電影開始籌備以來,不僅得到了國家重大題材小組以及鄧家親屬的高度肯定和支持,還有多位實力派的創作者加入,“大家懷著對一代偉人的敬仰和對那段歷史的尊重全情投入創作之中”。
  據瞭解,電影《小平出山》經國家重大革命歷史題材小組審核通過,由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共江西省委宣傳部、中共山東省委宣傳部等共同指導。
  中新社記者瞭解到,自2014年11月起,該影片已在江西瑞金、會昌、南昌,福建長汀、連城等多地組織拍攝。影片預計2015年1月下旬停機,並將於2015年年中上映。(完)  (原標題:電影《小平出山》在江西拍攝 明年年中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