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泰州地稅局按照“穩中求進,改革創新”要求,一張藍圖繪到底,一錘接著一錘敲,圍繞“融合三大發展,推進三比競賽”工作主題,通過開展“比好質效、比進位次、比正能量”崗位勞動競賽,深度激發廣大稅務幹部的內生動力,夯實徵管基礎、打造工作品牌、匯聚競爭優勢。
  以比好質效推動科學發展。比服務質效。著力服務大局、服務基層、服務納稅人,構建組織收入管理責任體系,組建12366聯動指揮中心,打造全覆蓋、全方位、全區域、全過程“四全”納稅服務品牌,實現組織收入中心工作與納稅服務質效同步提升。同時,立足地稅職能積極建言獻策,今年報送各類調研、建議20篇,先後得到省局和泰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8次批示肯定。其中加強營業稅徵管建議迅速轉化為政府決策,“稅務登記多證合一,推送服務”建議獲市委藍書記批示落實,9月22日全市首份“三證合一”證照順利辦成。比基礎質效。牢固樹立“基礎數據質量就是稅源監控質量”理念,實施基礎數據分類分級管理;建立分類分級稅源監控體系,重點加強稅收占比90%以上的前2000戶重點稅源監控。比風控質效。構建集約化涉稅風險管理體制,打造“人機結合”科學選案新模式,50%以上案源信息來自基層建議。今年1—11月份,通過風險管理入庫稅額11.31億元,同比增長152.5%,中等風險應對稅款貢獻率達5.95%;全年查處百萬元以上大要案數量、高等風險查補入庫稅款均有大幅度提升。
  以比進位次推動跨越發展。比進展度。堅持把“三比競賽”作為實現目標的總抓手,重點突出組織收入序時進度考核、月度重點工作進度督查、季度重點工作小結點評、年度重點工作述職評議。比標準度。建立配套深化徵管改革的崗位職責規範,落實行政審批改革要求,編製“稅收行政審批事項清單”和“稅收執法權力清單”,建立“輕微稅收違法行為快速處理機制”。比影響度。制定《創新創優推進辦法》,著力打造市級層面十大創新項目,提升泰州地稅在條塊工作的位次。
  以比正能量推動和諧發展。比忠實履職。突出抓好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任期目標管理,領導班子帶頭承諾,季度回顧點評,年度接受評議;完善人才培養管理制度,實施分類分級達標升級工程;選拔一批符合20字好幹部標準的幹部充實到領導崗位。比安全履職。強化內控機制建設,建立紀檢監察與督查內審部門聯動機制,狠抓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監督責任的落實,制定作風效能建設四個方面十二條鐵紀,推行廉政風險“介入式預防”。比陽光履職。組織開展“五個一”主題實踐活動,大力推進“陽光文化”建設,著力鍛造“有為有位有擔當,我勤我廉我陽光”泰州地稅氣質,努力弘揚長期奮鬥、長期攻堅、長期吃苦、長期奉獻的創業精神。
  省地稅局江建平局長批示“泰州局工作有思路、有抓手,幹部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整體工作局面有新的推進”;泰州市委書記藍紹敏表示“‘融合三大發展,推進三比競賽’重點突出,很有針對性。”
  泰州地稅局  (原標題:融合三大發展,推進三比競賽 全力加快地稅事業發展步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ijvloeiriv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